cp很杂,习惯攒文,欢迎安利勾搭

关于

我真的是自愿的

第三章    

     两个人出现在众人眼前已经是烛台切光忠带着酒井去大广间吃午饭的时候。

    酒井:神清气爽中透露着一丝疲惫.jpg

    烛台切光忠:神清气爽中全是无所谓.jpg

    “我是法术系,成熟的法术系从不和近战系拼体力。”酒井在心底默默安慰自己,皱着眉头看着盘子里非常典型的日式菜式。

    “不合胃口吗?”酒井的身边坐着的金发付丧神敏锐地注意到了青年的迟疑,微微偏过头询问道。

    “没有没有。”酒井立刻挂上营业性微笑,客气地否认。

    其实是有一点的。酒井的饮食偏好是完完全全的西式,也因为没有食用海产的习惯而对鱼类兴趣缺缺。虽然自从和烛台切光忠混在一起之后,两个人截然不同的口味偏好逐渐磨合混同,餐桌上也就经常会出现类似于罗宋汤配咖喱饭这种奇妙组合,但这种过于朴实日式料理还是让他忍不住有些嫌弃。

    “这样呀!”浅金色头发的付丧神笑眯眯点点头,继续解决自己面前相同的食物。明明食物算不上丰盛,却硬是在付丧神颜值和举止的加成下,让暗中观察的酒井感受到了“这么好的食物绝对不能浪费”的压迫感。

    但并没有什么用,酒井很快就放下筷子,看向位置距离自己很远的烛台切光忠。

    “昨天是三日月宗近、大和守安定和烛台切光忠三个人一起跟着我,今天要是能只有烛台切光忠一个人就好了……”青年默默在心里打起二人世界的小算盘。

    “今天烛台切在出阵名单上哦——”金发付丧神毫不掩饰自己对酒井行为的注意“如果可以的话,今天就由我带您在本丸内进行日常活动。当然,要等我吃完午饭。”

    “不急不急”愿望破灭的青年还是一副随和的样子“请问怎么称呼?”

    “髭切,源氏太刀髭切。”付丧神嘴角含笑,他说话有一种特殊的韵律,经常尾音上扬略微拖长,显得整个人悠闲自在却又有点迷迷糊糊。

    酒井点点头表示知道了。他是真的不怎么了解历史,也基本不知道这些刀剑付丧神曾经有着怎样响亮的名号和复杂的传说,所以对这些付丧神的名字完全没有熟悉感,只能当做普通人名去记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的耐心,这位源氏太刀似乎心情不错,以至于吃完饭去往手入室的一路上两人虽然谈不上热络,但也没有冷场。

    “今天是要继续手入吗?”酒井回忆了一下昨天到底耗费了多少mp,准备一会儿输出得差不多就假装疲惫,然后顺理成章地回去摸鱼打游戏。

    “是的呀。手入室的话除了太郎太刀所在的那间,其他的应该都空出来了。”髭切走在前面,灰色的高领毛衫在这个季节里显得有些单薄“据说今天排队的人比昨天要多哦。”

    “太郎太刀是?”酒井问得有些不好意思。昨天他被拖到手入室的时候气氛委实不妙,烛台切光忠不肯和他对话,大和守安定连刀都没有收回刀鞘,狭小的手入室里就只剩下三日月宗近从容介绍教授手入方法对的声音。被治疗的几位也自然十分乖觉地没有进行自我介绍。

    “很高的——黑长直——”

    “啊我知道了。”青年恍然大悟。

    那是昨天第一个接受治疗的付丧神,本体是一把明金钩嵌的朱红长刀,鲜艳又华丽令他印象深刻。虽然在输入灵力的过程中对方全程沉默,但看向自己的眼神却没有太多敌意。

    “他应该是最先开始治疗的吧?怎么还没有结束?是因为刀更长吗?”

    “刀剑的修复并不单纯是依据本身的长度,和刀种和战损程度也有关。大太刀战力很高,相对的重伤修复所消耗的时间和灵力也都非常可观的,在手入室无聊地待上一整个晚上很正常啦!”髭切走在酒井的身旁,戴着黑色手套的双手自然垂在身侧,酒井这才注意到对方并没有佩刀“前面就是手入室,要去打个招呼吗?”

    酒井用实际行动回答了髭切。他拉开第一间手入室的门时,面容沉静的太郎太刀端正跪坐在屋子中央,从容与青年对视。太郎太刀身上混合了神职礼装与武人铠甲的衣服已经不再是昨天脏污破烂的模样,从头顶与御币形似的发冠,到肩上护甲垂下的金色流苏,再到腰间系好的红结,都一丝不苟不染纤尘。

    “很帅气,很神圣,很像白无垢。”酒井在心里默默称赞造型的帅气并且忍不住对这么白的衣服在战场上的实用性产生怀疑。

    “你好太郎太刀先生”青年在门口坐下,目光飞快瞥向正在被手入的大太刀本体。手入工具悬浮在大太刀周围辛勤工作,在力道上似乎比昨天刚接受灵力的时候轻了一些。

    “您好。”太郎太刀不自然地停顿了。

    青年这才反应过来昨天在这里的时候没人提到自己的名字,导致眼前这位付丧神并不知道该如何称呼,于是自我介绍道:“我叫酒井健,叫我酒井就好。”

    “……”太郎太刀惊了一下,想说什么又默默咽下,才继续说“我是太郎太刀,人类理应无法使用的实战刀,因此被奉纳。”

    “所以是神刀吗?”酒井脸上的笑容真诚三分。

    “诶,原来酒井喜欢神刀吗?”髭切站在酒井身后,闻言忽然弯下腰。秀丽的侧颜出现在酒井的右肩上方,额前散漫的金色发丝几乎能触碰到青年的脸。

    “嗯,神刀受人供奉,气息纯净。如果硬要类比的话,是典型的光明阵营呢。”青年对太刀突然间的靠近没有露出惊吓或者防备,而是不太习惯地微微向左侧身。

    “说起来我也斩过鬼——如果鬼一定是黑暗阵营的,那按照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的说法,我也是光明阵营喽?”髭切露出一个柔软的笑,金色的眼睛里波光流转。

    酒井闻言微微歪了一下头,那一瞬间表情生动得仿佛能让人看见有一个画着大问号的无形气泡框从青年头顶冒出来,又马上随着青年礼貌的笑容“噗”地一声破碎。

    “阵营的选择往往根植于自我信念,还是挺复杂的,有很多模糊地带的存在。也有出现明明目的相同却被同一个阵营里其他人排斥的情况”青年选择了一个委婉的表达方式“不过武器的付丧神,除非是像太郎太刀先生这种很少上战场且本身和神祗有深刻联系的,不然一般都因为自身的杀伐之气,很难有非常纯粹的神光。”

    “神光吗?”太郎太刀把目光转向自己的本体,探究的目光纯粹有如孩童“我身上真的存在神光吗?”

     酒井看着白衣神刀的神态不自觉微微皱了皱眉头。虽然昨天没有仔细观察,但在冰冷的气氛中酒井仍然清楚地感受到对方透露出的浓浓疲惫。青年本没有觉得奇怪,毕竟任谁带着一身重伤都是要身心俱疲的。但是现在,在身体已经修复得差不多的情况下,太郎太刀身上透露出的疲惫感却没有消退,反而在笔挺的身姿和端庄的神态里纤毫毕露,显得格格不入。

    “有的,是比您刀上的金纹还要璀璨耀眼的金色。我还有其他手入安排,先告辞了。希望您早日康复。”青年起身,并不拖沓,安安静静地跟着髭切去往别的手入室。

    手入的程序很简单,把手入道具放在刀剑的本体上输入灵力,直到道具自己开始工作。青年深觉这种不需要思考的工具人模式简直不能更适合全无经验又不想费心的自己,仔细想想要是还能有烛台切光忠的零食投喂那这日子过得可以说是个大写的海星。

    而此时被青年心心念念的烛台切光忠在本丸另一边屋子里准备结束他的发言:“以上就是我和酒井进入本丸后全部对话内容。我个人认为他没有说谎。”

    “这位酒井先生……是个正直高尚的人吗?”在其他付丧神还在思考的时候,前田藤四郎声音小却稳定。即使是藤四郎家的末席,孩子外表的付丧神在该承担起责任的时候也毫不慌乱。

    “很遗憾”烛台切光忠顿了顿“如果按照历史上各位英豪为标准,他绝谈不上正直高尚。但如果是和残忍暴虐的人相比,也并非不可救药。只能说是一个很普通的人类吧。”

    “我不喜欢普通人类。”前田藤四郎斩钉截铁。

    其他人没有附和他,也没有反驳他。

    “不过这样看来,小光之前传回来的背景资料全都是伪造的了。普通人类的日常生活也不应该是流离失所隐姓埋名的吧?”鹤丸国永一手托着下巴“故意隐瞒了自己的异能不敢使用,是惹过麻烦吗?”

    “如果在现世惹了麻烦想要避祸反而是好事。”莺丸穿着一身运动服,垂在眼前的绿色刘海中似乎夹杂着一缕不一样的颜色“至少他对光忠的态度,比我们预计的要好上许多。这也许能说明,他对自己的现状没有特别严重的排斥。”

    “当然也可以说他在隐忍不发,想让我们麻痹大意,以求出路。”加州清光声音微哑。

   “他提出的规则的不能说谎。但不能说谎不代表不能隐瞒一部分真话”小狐丸梳理着自己的头发悠悠开口“这种问答形式很利于隐瞒对自己不利的信息。”

    “酒井是个随性的人,很少会对生活有什么要求,所以我认为他会为了脱逃而采取极端手段的可能性不高。但他在有些事上有着很奇怪的、近乎于强迫症的执著。被强行带来本丸也许会是他执著的点,也许不是,到了现在我更加摸不准这个标准了”烛台切光忠深感头疼,摆了摆手“我的个人感情不可避免的会影响我的判断,所以我只负责告诉各位我所知道的全部经过,交给大家来判断。”

    “时间差不多了,我去看看他的情况。”烛台切光忠站起来向外走去,伸手稍稍拨乱自己的衣服。

    轻轻关上障子门,掩住生死与共的亲友。烛台切光忠抬头看着熟悉的阴沉天空,不充足的阳光被屋檐分割,投在门上只有些微色差并不鲜明。衰败腐朽的气味弥散在空气里,沉闷而潮湿,吸入肺中像是随时可以锈蚀身体。

    但他还是深深呼吸,仿佛只有这样他才能调整表情,继续可靠帅气。



ps,

迟来的更新——

谢谢大家的红心蓝手小评论!!

第一章链接被墙了,于是我搞了个图片自欺欺人到放,被屏蔽了emmmmm

现在在申请解封中,让我想想办法

评论(22)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庆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