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很杂,习惯攒文,欢迎安利勾搭

关于

圣诞快乐

圣诞番外,本丸温馨日常

没有主题,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ORZ

这么长时间以来,谢谢各位小天使对渣作者的包容和不离不弃!没有你们我敢打赌这文早就没了!

最后,小天使们圣诞快乐!圣诞快乐!!圣诞快乐!!!( ̄▽ ̄)~*



  夜兔本来并不是一个热衷于欢庆节日的男青年。在常世待着的时候,一方面是因为兜里没钱支持不了各位商家热情组织节日的促销初衷,另一方面是因为常年空窗没个人一同表演亲亲热热你侬我侬,在这种日子里总要受到各色人等的额外暴击。

  后来到了本丸,开始的时候也懒得过,主要是因为忙。忙着打架,忙着搞事,忙着自己纠结,还要忙着别人找不痛快。

  结果一转眼就到了现在,夜兔终于进入每天闲得发慌的本丸养老模式。于是恨不得把每一日都安上名头喜悦欢庆,哪里能放过圣诞节这种现成的由头。

  为了配合气氛,夜兔特意把本丸的天气改成了冬日雪景。细小的雪花因风盘旋无声落下,疏疏落落的却也因着一晚上的功夫而覆了厚厚一层。

  院中那棵大家都放弃辨认出品种的参天大树越发像是活成了精怪,竟在一夕之间自动自觉地长出了松树的深绿针叶。只可惜这树在短短几年的光景里生得拏云攫石,怎么也看不出个松树模样,偏偏毫不羞愧地迎合着本丸众人的心意,立在庭院中央颇有些混不吝的意味。

  但这不伦不类的样子并没能阻碍短胁们的热情,夜兔穿着厚厚的黑色大衣,站在走廊的檐下用标准的农民揣抄着手,仰着头看那一树各种各样的彩灯挂饰和在树枝来左右奔跃的小短刀们,不由感叹多亏树枝结实。

  前田藤四郎和厚藤四郎推推搡搡地跑过来,两人脸上尚带着充分活动之后热力与空气相冲造成的红晕与汗气,说话间呵出丝丝白雾。因为天气的缘故,平时大多总是穿的十分清爽露着长胳膊长腿的短刀们老老实实地穿好了加厚版的长袖长裤。虽说仍然是粟田口一贯的双排扣军服风格,但仍然有着细微的个性化差别。就比如眼前厚藤四郎就多了一个不看脸可能就有点乡土的、中间偏平两侧垂下能完全包住双耳的黑色帽子;而前田藤四郎身后带着金色流苏的白披风也被加长到膝盖处,换成了厚厚的绒料,像是双手一扯就可以把短刀整个人温柔的包裹起来。

  这些一眼看上去就使人感到温暖贴心的衣服,让审美相当直男的夜兔也不由得在心里疯狂艾特包丁藤四郎。讲真你们粟田口的小叔叔这一手已经非常人妻了,你可以不用天天想方设法跑到书信文件里翻人妻的情书了,这个没有,真没有。

 “大将!一起来堆雪人吧?”

   夜兔故作文静地微笑摇头。

   别以为我没看见,你们手里还握着雪球呢!才因为和你们打雪仗把雪撒得到处都是被烛台切教训了一顿!

  他明明没做什么过分的事情就是打了个雪仗而已!为什么圣诞节的时候还要被管头管脚!

  想想就气的夜兔坚定的拒绝了接下来所有和雪有关的活动。被拒绝的短刀们并没有强求,愉快地跑开了,顺便从树上拽下了几个兄弟加入玩雪的阵营。

 “真是风流呢……”身后传来歌仙兼定温润的声音。

  夜兔侧过头,看着如今已经不再抗拒文系刀称呼的歌仙兼定在这种银装素裹的冬日仍然在胸口别着娇艳而又骚包的盛放牡丹。

  “要诗没有,要命一条。”夜兔懒声道,显然对于歌仙兼定试图把他引入吟诗作对的风雅一途这件事,已经从心动到麻木再到如今的死猪不怕开水烫了。

  歌仙兼定轻声笑起来:“我只是来告诉你被炉已经安置好了。”

  话音刚落,刚才还是一副咸鱼样子的夜兔噌地窜起来,快得像是银色大地上的一道黑色残影,直奔本丸右侧的大广间。

  大广间由于地方宽敞,以前基本用来开那种全本丸性质的大会,所以很是庄重简洁。但是自从本丸里的大家发现现在开这种大会基本都用来讨论“节日怎么过”、“假期去哪玩”这种话题之后,大广间的庄严感就断崖式地跌落,现在已经沦为心照不宣的公共娱乐室,本丸能找到的娱乐设备基本全堆在这里。

  今天这里理所当然地成了被炉安放中心,从早上开始颜色各异的被炉就陆续分割了浅绿色的地面。心心念念着被炉的夜兔试图帮忙,但是参与到一半就被致力于赶快完成工作的各位付丧神请了出去。

 “他明明也是个只会动口指挥长曾祢虎彻的大少爷好吗?为什么他就能待在屋里?”夜兔环视大广间,终于找到了一个能让他合理表示不满的存在。

  “因为如果我动手干活的话,至少不会把被炉摔了。”金色羽织的蜂须贺虎徹面带微笑地怼回去。

  虽然你说的没错,但是这并不能说明你比我强多少好吗。

  瘫着一张脸的夜兔来到了厨房,然后同样被赶了出去。

  “这里交给我们就好啦!你去帮短刀们布置圣诞树吧!”狮子王元气满满地笑着,他自己和趴在他肩头的鵺都戴上了圣诞帽,夜兔感觉自己可以在鵺那张平时不怎么看得出五官的脸上看出生无可恋四个大字。

  于是夜兔就去和短刀们打雪仗了,期间不小心压坏了数珠丸恒次种的花、打中了无辜经过陆奥守吉行以及他手中的相机、弄脏了山姥切国广刚打扫完的走廊。

  夜兔保证以上都是意外事件,但至于鹤丸国永为什么会被雪埋在他自己挖的坑里只露出一个头,不好意思他也不清楚呢。【微笑.jpg】

  夜兔窜进大广间的时候,才发现大多数被炉不仅有人,而且都满员了。并不想一个人无聊的占据一个被炉的夜兔试图找一个少人的组合加入进去。

  三日月宗近和莺丸的组合看起来不错,但是看见莺丸身边依旧斗志昂扬的大包平,总觉得空着的那个位置可能预留给了还在坑里埋着的鹤球。

  堀川国广和和泉守兼定……在烛台切回来之前夜兔绝对要离他们至少三米远。

  岩融和今剑倒是能聊能玩的好人选,但是夜兔现在对于他们俩同桌的安然自在的数珠丸有点心虚。

  突然夜兔眼睛一亮,他看见宗三左文字坐在一个看角落的桌子旁,神情端正地作画。于是他丝毫没有眼色地做了过去,坐在了江雪左文字的对面,小夜左文字的右侧。

  “你在画雪景?”夜兔倾着身看去。

   秀丽的男子微微颔首并不答话,稍稍调整身姿让夜兔看得更清。

  宗三左文字画的就是此时的本丸风景,粗细深浅的墨色精细描摹出了房屋木石,余下的大片空白就做了自然雪色。

  “好看。”夜兔说不出来多少门道,称赞得倒是诚恳“只画风景,不准备画人吗?”

  宗三左文字对着夜兔矜持的笑了笑:“人有相聚时,就有别离时。聚散之倏忽或许尚短于风止雪消。”

  “正是。”江雪左文字低垂眼眸,语气平静无波。

  夜兔维持着emmmm的表情,听着左文字三兄弟用让他牙疼的对话讨论着“记住这人散后的寂寥雪景,以回忆相聚时的愉悦时光”,不知道应不应该提醒这一家本丸这雪还真是他说招就招,现在也能说没就没的。

  正在夜兔犹豫着要不要皮一下的时候,耳畔传来了左文字版长叹X3,于是他撇了撇嘴,悄没声从桌上摸了一个橘子,仰躺进温暖的被子中。

  不是很懂你们左文字呢……

   夜兔有一下没一下地吃着橘子,在这安谧的气氛中不知何时沉沉睡去。半梦半醒中似乎感到有温凉手掌帮他别过发丝,如同幼鸟掠过水面。

  唤醒他的是小短刀们嬉闹的声音,呼呼啦啦一拥而入的短刀们身上带着新鲜的冷风,搅动大广间内的温吞暖和。迷迷糊糊的夜兔被短刀们拉去观赏他们堆好的数个雪人。

  一下午的时间,足以让小短刀们把能想到的东西都用雪堆个遍。看着眼前这个周围围着一堆小雪人的、象征的一期一振的大雪人,夜兔开始打心底里同情着这位藤四郎家的长兄,毕竟戴着博多的帽子围着后藤的围巾披着乱的粉色裙甲的,这种来自弟弟们爱的装扮实在有点辣眼睛。

  “有一群永远长不大的弟弟真是甜蜜的苦恼啊!”夜兔拍拍一期一振的肩膀,小声说道。

  “他们做的真好啊!”一期一振发自内心地向夜兔骄傲夸耀。

  ……真对不起,忘了你是个弟控晚期。

  “那个、那个是大将!”五虎退怀里抱着小老虎,期期艾艾地示意夜兔。

  夜兔僵了一下,在一期一振和善的微笑下不得不转身面对小短刀们的杰作。

  一只生动的雪兔卧在地上,大概是两只小老虎合起来的大小。雪兔用包丁藤四郎的彩色糖果做了眼睛,被它缠绕的小彩灯一照,反射出亮晶晶的光。小短刀们不知从哪里得来一把和他武器相似但略小一些的黄色纸伞立在雪兔的身边,像模像样地为它遮挡着飘飞的雪花。

  “很好看,谢谢你们。”

  夜兔伸手揉了揉五虎退的头,嘴角勾起的笑意带着些羞涩的困窘。

  “诶只有五虎退可以被摸头吗?我也有出力啊!”信浓一边撒娇一边动作熟练地钻进了夜兔怀里。

  “是的是的,我看见充当兔耳朵的角了……”

  “是乱做的伞哦!”

  “是是,很漂亮很漂亮……”

  夜兔忙着应付每一个用自己的方式撒娇的短胁和惯来混迹其中的萤丸,不经意地一抬头。隔着叽叽喳喳的人群、冰冷沉默的霜雪和五彩斑斓的灯光,他心爱的付丧神站在青色针叶下,挺拔身姿安定有力,英俊面容平和喜悦。即使并非伸手可触倾身可及,但那盛满神赐蜜酒的清澈眼眸中分明映着他的身影,摄人心魂。

  “圣诞快乐。”烛台切光忠无声开口,笑意如春。

  “圣诞快乐。”青年审神者声音含笑,散入风中。


评论(18)
热度(175)

© 庆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