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很杂,习惯攒文,欢迎安利勾搭

关于

刀剑乱舞 不要怂,就是干

 请第一次阅读的小天们务必看清阅读提示!

阅读提示请见第一章

第一章戳我


第四十七章

  时价?刀剑们是什么?河鲜海产还是瓜果蔬菜?

  托护神纸的福牢牢掩盖住了夜兔脸上的“Excuse Me.JPG”,夜兔走向柜台的身姿才能看起来依然那么理直气壮毫不心虚。

  “先生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我们这儿的兑换比率公道合理童叟无欺保您满意。您是想换美金欧元还是金银?柜台现在还可以支持电子支付哟!”

  相比于对面兑付所里爱理不理惜字如金的工作人员,面前穿着同款制服带着相同面具的服务人员声音听起来更年轻一些,态度更是热情得到了另外一个极端,以至于夜兔只是站在那里还没来得及开口就被对方的叨叨叨糊了一脸。

  “刀剑怎么换钱?”

  虽然隔着一层面具和一层护神纸,夜兔依然可以感觉到对方的视线在他身上上下扫了一圈,分不清是估量还是嘲讽,总之让他感到不快。夜兔在这种情况下习惯性地想转动手中的伞柄,动手才发现自己早就把伞换成了扇,只能别扭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啊呀呀,这可是个需要时间来详答的问题啊!”戴着面具的男子声音轻快“不知道这位审神者大人怎么称呼?”

  “兔子。”夜兔秒答,说完就后悔得想咬一口自己的舌头。

  兔子个鬼啊!为什么他的第一反应会是兔子啊!话说他是不是对时之政府给他制作的那个所谓家徽执念太深了啊!这一定不怪他都是时之政府的错啊!

  “哦,那兔子先生,就请您入内详谈吧?”工作人员声调不变,显得热情有礼。

  呵呵,你是不是以为我听不出你声音里还带着笑哦?

  夜兔瘫着一张脸顺着面具男子的指示来到了屋内,眼看着对方转身就推出一张“暂停营业”的牌子,顺手关了窗口。

  “你这是可以随时关门休业的?”夜兔随口说道。他环视了一下室内,布置简单鲜少有个人物品,没有人类生活气息的同时也就让人没有踪迹可寻。

  “反正也没有什么客人到我这边办理业务啊!”年轻的声音不无幽怨。

  原来你话这么多是被憋的啊!

  夜兔双手握着面具男子端上的热茶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温度,却没有要入口的打算。他并没有催促面具男,坐在那里反而难得的安静。

  “刚才客人说想要兑换刀剑,不知道是哪把刀剑呢?”工作人员坐在夜兔对面,姿势悠闲神态轻松,全然不像是在和人谈生意,反而有种和朋友闲谈的架势。

  “既然你都说了需要详谈,那就从头说起不要偷懒。”

  “哈哈哈哈我怎么会偷懒呢?不过您这么有耐心真是太好了。”面具男子自顾自说得十分畅快“我看到您刚才去取钱了,想必也是玩了几场吧!不知道收益好不好呀?我们这里居然规定工作人员不能参加,真是太不人性化了!太不合理了!不过说实话今天的场次我个人觉得没什么看头,虽然有的刀练度还行,但是都是些不值钱的非刀……” 

  面具男子滔滔不绝地向夜兔介绍起来一般什么日子会有比较大的场次,这种日子才会有更多的稀有刀出现;又说起不同座位不同区域下注的大小和底线。

  夜兔在这种不停歇的碎碎念里一直盯着手里的杯子,杯子里的有一个茶梗竖立,悠然漂浮在水面上。

  “哈哈哈,您看上去就不像是武斗派的审神者,这种打打杀杀的事情想必也不是很感兴趣吧?”以为夜兔的走神源自于兴趣缺缺,面具男子半开玩笑地说道。

  夜兔闻言抬头看着对方,对第一次有人说他不是个武斗派而感到一言难尽。

  “所以说要出手常见刀剑的话,当然是练度越高越好!”面具男子为自己重新抓住了夜兔的注意力感到自得,继续说道“但是稀有刀可就不一样啦!比如说以天下五剑为代表的五花刀,您要是想要脱手价格当然好商量。其实啊,这所谓的稀有度还真是不能只靠花数来决定,主要还是要看入手的难易程度啊!比如说小狐丸……审神者的本丸里有小狐丸吗?入手的难度不知让多少审神者捶地痛哭啊!”

  夜兔想了想本丸里那个似乎对梳毛有执念并且一直污蔑他一个男人想要公主抱的小狐丸,他这个半路出家又不肯好好学习常识的审神者还真不知道那家伙是这么稀有的付丧神。

  “这种稀有刀有练度更好,没练度一样值钱啊!哦对了现在这个时间,兔子先生一会儿应该还有其他打算吧嘿嘿嘿?”面具本就可以使声音听起来略微怪异,而工作人员最后的笑声里毫不掩饰的别样以为直白得简直让夜兔有些怀疑自己是近墨者黑还是本身就黑。

  “哦?听上去你有什么有趣的推荐?”夜兔终于插上了话,把这场诡异的如同推销一样的单方面叨叨正吃变成了一场对话。

  “那是当然了!”面具男子应答得毫无间隙“人类可以寻的乐子怎么能少得了美色呢?成为审神者的不论男女谁又没有肖想过那刀剑化形的绝品呢?只是开寝当番这种事情风险太大,不小心搞出一个暗黑本丸出来,危险不说,万一传到现世去都不够丢人的。”

  “是挺丢人的。”没有本事还要当个渣当然丢人了,夜兔点头附和。

  “不得不说,这种地方的生意有时候比我们这里还好呢!只是这条街上就有好几家,我个人最推荐一家只需要您出门右转直走看见一家挂红色牌子的进去就是。那里刀剑很全,甚至有的时候会有各种身体状态的同种刀剑,而且价格又公道。”

  “那他们那里也可以兑换刀剑了?”

  “不可以哦,我们这里是暗巷唯一一家具有货币等价兑换功能的地方!毕竟这也是个技术活啊!更何况有了钱您还怕不能在暗巷横着走?”

  “技术活?我对这个很感兴趣,讲讲看?”夜兔终于有了一种正片要开始了的预感。

  “简单来说就是要在不伤害您的情况下斩断您和刀剑之间的联系啦!这样就不会影响您召唤新的刀剑了。”

  “那切断联系后付丧神不就会回归钢铁了?”

  “在切断之前我们会指导您向刀剑输入一定量的灵力,这些灵力在特殊的切断方式之后不会消散,而是进行某种转化之后继续留存在刀剑上,在灵力彻底消耗殆尽之前都可以让他们继续保持人形。”

  夜兔知道再详细的内容估计就是人家的商业秘密不会轻易吐露,就算人家说了他估计也听不太懂,于是识趣地不再问下去。

  “我需要做什么?把他们带到这里来?”

  “您要是能把刀剑带入暗巷最好,其实只要带到万屋的约定店家都是一样的。”听面具男子说的话似乎这事情很简单。

  “我带近侍逛万屋结果把近侍逛丢了,回去我怎么向本丸里其他付丧神交代?况且一次已经足够让他们生疑,次数多了还不是妥妥的暗黑本丸?” 

  “哈哈哈哈,您顾虑得没错,我们当然也有别的方式啦!只不过需要我们的人出手可能要付一点微薄的动手费。”

  听着怎么跟加工费一样,更像是出售海鲜了。 

  “怎么样?心动不如行动,不如您说说看想要出手什么刀剑我们商量商量价格?”

  面对这个问题夜兔犹豫了一下,本丸里三把暗堕刀的名字在舌尖转了几转,以至于他下意识地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

  “烛台切光忠。”夜兔声音轻却坚定。

  “烛台切光忠啊!那可不是什么稀有刀。”面具男子随口报出一个价格,虽说听上去不低但是对普遍不缺钱花的审神者们来讲可是不够看“这是个基础价,要是练度高我们还可以酌情提价的。”

  “你们这生意做得可真有意思,上来先给基础价。”夜兔轻轻笑了起来。 

  “不瞒您说,来这里用刀剑兑换金钱的审神者不多,可也不算少了。只是大多都是穷途末路之辈,和您这种看上去就有理智有身份的不一样。如果能和您建立长久的合作关系我们这边也方便不少,这也是互利互惠的好事嘛!别的不说,您要是能带一整队付丧神到我们约定的战场交易给我们,我们完全可以给您一个礼包价!”虽然看不见面具男子的脸,但是夜兔完全可以根据声音想象到对方的眉飞色舞。

  “我知道了。”夜兔平静地回答“我会再来的。”

  面具男子热情欢送看起来镇定而沉默,实际上又开始走神的夜兔走出门口,转身走回了自己的办公室,按下了柜台上一个不起眼的按钮,桌子上立刻弹起了一个蓝色光幕。

  “一个没怎么来过暗巷的人,可能会有价值但是却有些奇怪。跟上他,最好能知道他是哪个本丸的。”

  面具男子仍然是热情友善的语调,对着轻轻颤动的蓝色光屏,不容置疑地命令起来。


ps.

我回来啦!!一回来就给大家更新!急忙给大家笔芯!!

慎重的提问:下一章夜兔会去可以嫖刀的地方,大家希不希望他真的去睡一个?

留言给给建议啦!

如果我也能算一票的话,我投真的睡ORZ

lof上各个番外的小坑我也想赶紧洒洒土,本来想做一个目录方便大家的但是又看见这两天各位太太各种翻车……

恩,我还是等两天再做目录吧……

评论(34)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庆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