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很杂,习惯攒文,欢迎安利勾搭

关于

刀剑乱舞 不要怂,就是干

 请第一次阅读的小天们务必看清阅读提示!

阅读提示请见第一章

第一章戳我


第三十八章

   夜兔心中纠结,不肯面对几位付丧神,于是干脆选择装死,维持着脸和桌面亲密接触的姿态:“先说好,我不知道狐之助是怎么进来的,也不知道烛台切是怎么被赶出去的,总之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狐之助就那么一小只,又从头到尾都没有对我产生敌意,我可是一直睡到自然醒。反正你们要问什么,就问它。”

  “听见了吗?”赤发歌仙笑得很是危险,用手指戳了戳恨不得要瘫软成一滩液体的狐之助“我们的审神者都发话了,想说的话编好了吗?”

  “没……没有……”狐之助的声音颤抖得让人听不下去“不,我不是……我是说我的意思不是要编……我……”  狐之助说着说着就哇地一声哭了出来,很快又在宗三左文字和一期一振的森森目光之下变成了要哭又不敢哭的哽咽。

  夜兔这才抬头,用谴责的目光看向众人。

  这么恐吓一个毛球,想不到你们是这样的暗堕刀!

  “审神者大人!”狐之助看向夜兔,发出终于找到救命稻草般的呼唤,长长的尾音掐在嗓子里到了最后越发尖利“救命啊!”

  还不等夜兔有所反应,烛台切光忠就极其自然地伸手又揉了揉夜兔的头发,虽然脸色并不严峻,但是眼中的警告却十分分明。

  夜兔在烛台切光忠的注视中眨了眨眼睛,什么也没发生似的默默扭过头,专注地看着赤发歌仙身后的空气,似乎能隔着关得严严实实的障子门,看见院子里和谐的景色。

  赤发歌仙见状毫不掩饰地笑起来,给了烛台切光忠一个赞许的眼神:“很可以啊小光,真是帮大忙了。不过审神者对小光很是另眼相待嘛!原来是谁说喜欢暗堕刀来着?唉,这么快就移情别恋真是让人伤心。”

   “既然我帮上了忙,您就不要破坏这来之不易的成果了。”烛台切叹了口气,看了眼丧丧的夜兔“我们走吧,先去吃东西,这里就交给其他几位就好。”  

  夜兔的眼睛唰地亮起来,也不准备吐槽赤发歌仙话中满满的槽点了,亦步亦趋地跟在烛台切光忠身后,对于桌子上一脸目睹天塌地陷世界末日的表情的狐之助,完全没有回头看上一眼的意思。  

  享受着烛台切特制蛋包饭的夜兔,对于自己把一只毛绒绒扔到一群磨刀霍霍的暗堕付丧神之中这件事,表示良心一点儿也不痛。

  由于今日本丸内集体的伙食实在是难以言表,在夜兔一边吃着盘里,一边用小狗求食一样的闪亮眼神盯着还在继续做蛋包饭的烛台切光忠那似乎又好看了一个八度的背影时,门边上由上到下探进来三个脑袋。

  盯——

  夜兔僵了一下,自以为隐蔽地把盘子向自己的方向挪动几分,低头继续吃。

  盯——

  青年在心底告诫自己不能回头,不能心软,在食物面前没有谦让,烛台切的蛋包饭是要有生命来捍卫的,区区面皮算什么!

  盯——

  “你们够了!眼神攻击的对象也不应该是我啊!明明做饭的烛台切好吗?”夜兔放下手中的勺子,回头看向门口的爱染国俊、厚藤四郎和前田藤四郎。

  三个人保持暗中观察的姿态,继续盯着夜兔,既不靠近一步,又不缩头离开。

  夜兔用手按住自己的额头:“想吃就过来,分走我的食物还想让我诚心诚意地邀请你们吗?不存在的。一会儿烛台切那边的就要做好了,我不和你们抢就是了。”

  三人想了想,跑进来坐在夜兔对面,三个人拘束地坐得板正,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前田藤四郎迟疑开口。

  “我的名字是前田藤四郎,是藤四郎家族的末席,虽然没有立下什么伟大的战功,也不够稀有,但是整理床铺之类的活计还算擅长。”前田藤四郎小声说道,介乎于孩童和少年之间的嗓音有一种独特的磁性,对于男子来说有些偏高的音色却让人莫名觉得十分合适。

  我的天啊这里有短刀想要碰瓷!

   这种话要是让一期一振听见了,我就要被扣上一顶变态的帽子摘不掉了!就算刚才没打起来的架终于可以开始了也不行!

  这种锅不背不背!

  夜兔把手中的食物放下,跑过去就想抱住烛台切光忠的大腿求个见证,然而就在他已经用令人惊叹的速度闪到烛台切的身边时,才反应过来好像有哪里不对。

  那个……之前好像在审神者论坛里有看过来着,有个婶婶因为前田藤四郎主动替她整理床铺而开心得嗷嗷直叫,恨不得满地打滚赞美前田藤四郎是个贴心小天使……

  所以说,这个整理床铺,似乎,没有什么不可描述的意义?

  按正常人的脑回路来想,说这话的是个小孩子,怎么也不会想歪吧?

  这就显得他的第一反应有点药丸了。

  夜兔回头看向似乎被他突然间的动作吓到了的三把短刀,在心中捶地咆哮。

  错的不是他,是这间暗黑本丸和各位来挑战他三观的付丧神。

  “怎么了?”烛台切光忠皱起眉头疑惑地看向夜兔吃一半的蛋包饭“这就吃完了?身体果然还是不舒服吗?”

  “不,不是,我是心里很不舒服。”夜兔面无表情地说。

  烛台切光忠:?

  “我变污了,但我并没有变强。”夜兔绷着一张脸,说得严肃认真。

  烛台切光忠:??

  “这都是你的锅。”青年一边说着还点了点头。

  烛台切光忠:???

  心里发虚的夜兔在接下来的进食过程中,恨不得要把所有的好吃的都塞给三把小短刀。所以赤发歌仙过来寻找夜兔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副疑似诱拐现场的情形。

  “……发生了什么?”赤发歌仙有些迷茫地看向烛台切光忠。

  烛台切光忠摇了摇头,直到现在他还是对夜兔突然间抽风般的行为一头雾水。

  “多亏来的是我,要是一期一振这厨房大概是要让人来修了。”赤发歌仙大摇大摆地走了进来,找了个地方自己坐下“吃完了吗?”  夜兔坚定地摇了摇头。

  “那也没关系,简单问你几件事,你可以边吃边说。”赤发歌仙好整以暇地看着夜兔“狐之助有没有对你提出什么要求?”

  夜兔吃饭的动作顿了顿,用了两三秒象征性地犹豫了一下,然后十分爽快地出卖了狐之助,把一人一狐对话的经过完整复述了一边。

  开玩笑,能答应狐之助替他默不作声就不错了,一旦被问起来一只来历不明的在他床上掉毛的毛球,怎么能比得上这些打过好多次的付丧神。

  赤发歌仙老神在在地听完,点了点头也不评价这一人一狐的“供词”到底对不对的上,转而说到:“狐之助带来了时之政府的命令,但它刚才却没有向你传达,不愧是专门为了对付暗堕本丸而升级过了的狐之助,真是有胆量啊。”

  “时之政府?”夜兔颇感意外“我还以为他们决定把这个本丸无视到底了。”

  “或许原本的打算是这样的,只是谁让我们运气不好呢?”赤发歌仙伸手拨了拨自己银朱色的发尾,清亮的男声坚定沉稳,即使尾音和歌仙兼定一样的习惯性上挑,却不让人觉得文静,而是有一种奇异的可靠。

 “那位小少爷还真是不死心……这也是一种阴魂不散了。”夜兔笑起来,丝毫不掩饰话语中的鄙视之意。


ps.

我昨天考完试今天就跑来更新啦!让各位久等了!

我知道我考试前答应的三更!我没忘!但是没有存稿的我,没有写完ORZ

所以只能顺延了……


评论(12)
热度(2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庆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