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很杂,习惯攒文,欢迎安利勾搭

关于

刀剑乱舞 不要怂,就是干

刀剑乱舞 不要怂,就是干

请第一次阅读的小天们务必看清阅读提示!

阅读提示请见第一章

第一章戳我

渣作者其他文请戳——  《目录》



第六十八章

夜兔听见了烛台切光忠的轻声低语,勉为其难地在饭菜的围攻下投去一瞥,就看见温柔沉稳的太刀有些失神地看着他,视线如同潮水似是把夜兔包围,又似乎淹没夜兔涌向别处。

青年进食的动作卡顿了一下,短暂的沉默犹豫之后才说道:“怎么了?谁欺负你了?说出来我可以考虑帮你打架的。”

话虽简短,但烛台切光忠却觉得自己压在舌头底下的话像是瞬间被注入了力量,控制不住地翻滚上来。

“审神者……您为什么不……应该考虑一下时之政府的建议。”烛台切光忠犹犹豫豫的临时改口使得他话语中间的停顿模糊颤抖,听上去就像是说话时不小心咬了舌尖。

“建议?暂时离开本丸吗?”夜兔奇怪地看了太刀一眼“不考虑,我今天懒得折腾。体检什么的要是非去不可,就明天再说吧。”

烛台切光忠闻言不语,仍注视着夜兔。付丧神深切知道自己想要问的其实是刚才被生生咽下去的问题,可是和刚才相同的恐惧使得他能做到的极限,仅仅是注视着眼前年轻的人类。

夜兔在这种实力观看下有点懵,但也仅仅如此。夜兔仍然用最快的速度解决了所有食物,默默站起来目标明确直奔卧室。

烛台切光忠毫不犹豫地跟了上去,他狼狈却迅速地收回了那混杂着祈求与希望的神色,换回了惯常那副沉稳温柔的模样。

直到他被无形的结界阻拦在主建筑二层之外。

付丧神瞬间地睁大了眼睛,甚至难以相信自己刚刚被狠狠撞到的事实一般,再次伸出手按在结界上,用力之大使得即使烛台切光忠严严实实戴着黑色手套,夜兔也可以感受到他那被压得泛白的指尖。

“审神者大人……”烛台切光忠不自觉吞咽口水,愣愣开口。

“啊,你可以回去了。”夜兔回头看他,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可是……您不需要照顾吗?”烛台切光忠下意识地向前倾身,英俊的面庞都要贴到了结界上。

夜兔有点好笑地皱了皱眉头:“照顾?你指什么?”

在烛台切光忠的沉默中,年轻的夜兔伸出手,越过对烛台切光忠来讲坚不可破的壁垒,抚摸上男人一丝不苟的头发,轻轻扣住对方的后脑,迫使付丧神把额头贴在结界上。

“我也不明白自己之前为什么会像个沉迷过家家的小孩子一样,抱枕什么鬼……我是在搞笑吗?”夜兔疑惑地偏了偏头,轻笑一声自己也向前低头。

此时两人的动作看上去正是额头对着额头,如同一对情人在柔情蜜意难舍难分。然而烛台切光忠自己却知道,他此刻身体僵直汗毛倒立,那种令人熟悉的无力感像是从他自己的影子中苏醒,沿着他的背脊缓慢爬上。

“下次吧。下次再好好‘照顾’我?嗯?”青年压低了声音,有意强调的重音听上去饱含嘲讽,配合着轻轻摩挲的手掌却又像是暧昧暗示。

“是……”难以抗拒地,烛台切光忠声若蚊蝇艰难地答应下来。

青年满意地松开手,转身毫不犹豫地离开了,只留下烛台切光忠一个人像是被什么东西钉在原地一般,维持着刚才的姿势。

冲了个澡就把自己塞进被子里感受美好睡眠的夜兔当然不知道,他觉得完全没毛病的、温柔又正常的行为让烛台切光忠站了好久才像是被踩了尾巴般跳起来,疾步走向粟田口刀派所居住的地方。

毕竟比起独自一人经常不知道在哪儿的长谷部,像是守卫领地的凶兽一般的粟田口大哥好找得多。

烛台切光忠闯进来的时候,粟田口的小院子人数众多,常来常往的小短刀们基本上都在这里围着粟田口出征归来的一短一胁。这个不算大的小院子对这个特殊的本丸来讲,即使是在最能使人压抑崩溃的时期都是能让人偷偷缓上一口气的地方,更不要说是在巨木重新长出枝叶的今天。

然而步履匆匆的太刀付丧神却无视了这种令人放松的和乐氛围,抓起一期一振的胳膊就往没人的地方带。一头雾水的粟田口长兄毫不反抗地被抓到了屋子里,伸手安抚性地拍了拍烛台切光忠的肩膀。

“怎么了?是那位做了什么吗?”粟田口长兄看着很明显魂不守舍的同僚,语气中不自觉带上了些哄弟弟时的温柔,恍然间竟然有些像其他本丸那些风度翩翩的一期一振了。

“一期一振……”烛台切光忠双手握住对方的肩膀,双目直视“这次意外,真的和我们没有关系,对吗?”

一期一振皱了皱眉头,像是受到了冒犯。不悦地说:“难道我会在这种事上欺骗大家吗?”

烛台切光忠得到答案后像是脱力般贴墙滑落坐下,把头埋进掌心:“对不起啊一期一振,我只是需要……确认一下。”

一期一振紧抿着嘴唇,沉默地看着烛台切光忠很快自嘲着打破沉默。

“啊……这幅样子还真是失态啊!”对外表极其严苛的付丧神有些不好意思是地顺了顺散下来的头发。

“审神者出什么事了吗?”接话的并不是一期一振,而是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门口的药研藤四郎。

这个粟田口家的可靠弟弟穿着一身白色内番服,镇定地站在门口,完全没有一个偷偷潜入者的自觉。在他身后的拉门外,还有好几个小脑袋挤挤挨挨。

“没有,也许是我想多了。”烛台切光忠无奈地笑了一下,放任自己即使被小短刀们看见了这幅模样也懒得站起来,只是在原地调整了一下坐姿。他伸手揉了揉额头,眼前仿佛再次看见了审神者刚才的眼神。

自以为尚属机灵应变的太刀此时根本无法确定,刚才自己确认到的潜藏于审神者疲惫下的冷锋是否真实存在。而自己一时间没有压抑住的问题是终究没有被察觉,还是干脆已经被认真给出了回答。

“可是我觉得审神者不对劲。”

药研藤四郎扶了扶眼镜,在众人瞬间集中的视线下下认认真真地分析起来。

“以前每次出阵回来审神者都会来找我进行简单的治疗,我留意过他的伤口,并不比受到相同打击的人类浅。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都认为审神者有着异于常人的痛觉神经和恢复能力。在此基础上我个人认为,审神者的恢复能力需要充足的食物和睡眠作为前提。”

药研藤四郎说得十分肯定:“然而这次不同。刚才我去和兄弟们确认过了,这次审神者不经没有像我们查明的案例中那样身体虚弱,反而生龙活虎地依然参与了打斗,并且确实受了伤,虽然受伤程度不明确。但是刚才审神者回到本丸时我在院子里进行了仔细的观察,现在的审神者身上已经没有明显的外伤创口了。”

“药研的意思是审神者的恢复能力变强了?”前田藤四郎小声说道“这……不应该是一件好事吗?”

“我并没有说这是一件坏事,我只是在说这不对劲。”药研藤四郎习惯性地回身去摸前田藤四郎的头“而不对劲,就值得我们好好去注意。”

“我去把这件事和大家说一下吧,你们要不要帮忙?”药研藤四郎相当善于充分利用自己弟弟多的优势,把跑腿的工作分了下去,带着一群小短刀和来时相反,声势浩大地跑走了。

当时药研藤四郎并没有想到自己提出来的想法很快就能得到证实。

然而第二天一早,本应该昏睡几天的夜兔,神采奕奕地在早餐时候出现在本丸。


PS.

希望大家可以感受到了,夜兔不跟时政离开仅仅是因为他懒,并不是因为他信任付丧神。

从头到尾夜兔真的没有相信过他们,只是觉得自己能打赢而已。

写完那个宗三的文我就要开歌仙的车!

评论(16)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庆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