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很杂,习惯攒文,欢迎安利勾搭

关于

霜白

这算一个长期更新的蔺璞小段子,主要是没时间填坑的时候喂喂大家,发发糖,告诉大家我还活着。

我想写一个噗噗先喜欢蔺晨,宠着蔺晨的故事。

段子嘛,逻辑啥的,呵呵哒


1

  有句老话叫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其实这句话不仅适用于人类,更适用于妖精。

  大凡山野精怪,修成人身后总要留上原型的几分习性,故而蛇妖多淫,狼妖凶狠,狐狸精无论男女都爱勾搭书生,黄皮子修为几何都敌不过一只口水鸡。

  “畜生就是畜生。”石太璞谈及此事一脸轻蔑。

  “这叫顺应天道好吗?”蔺晨摸摸鼻子,回应得很是底气不足。

  “你又为这些妖物开脱!”石太璞不甚满意的瞪了他一眼,却只能无奈皱皱眉头“早跟你说过多少遍,就算你心地好,也不能用在那些妖孽身上,迟早被它们骗了去。”

  “我哪里是替人开脱了,只不过本性这东西,谁都有的嘛。你看我也有本性啊。”蔺晨手执折扇,微微低下头,一身水蓝色广袖长衫,俊朗侧颜落在石太璞眼中,增一分则过,少一分则短。

  石太璞那一丁儿点的不满瞬间烟消云散,走上前立在蔺晨身侧,语气轻柔:“好好好,你说什么都好,满意了?”

  蔺晨闻言抬起头看着他,勾起唇笑的肆意,眉梢眼角都蕴着流风静水:“差不多吧。”

  说完甩甩袖子扬长而去,留石太璞一人在原地忍不住露出一个笑来。

  可是石太璞不知道,刚才蔺晨说的其实是真话。

  他是有本性的,只是他的本性比较特殊。

  就好像他的原型也比较特殊。

2,

  妖精和捉妖人自古就是天敌,长久以来相生相克、此消彼长,却还能分庭抗礼,原因有很多,但究其根本,其实就一个。

  妖精命长,捉妖人人多。

  捉妖人就算法力高强,也是肉体凡胎,再是餐风饮露却也不能不食人间烟火。于是师徒相授,开山立派,薪火相传以求代代不绝。可惜哪怕是在捉妖人的鼎盛时期,他们也还是平常人眼中的异数,江湖风雨恶,自然期望相似之人多伸援手,相互庇护。所以平日里自然也就少不得人情往来。

  石太璞第一次见到蔺晨,是作为终南山的大弟子跟着师傅前往琅琊山,给蔺老阁主贺寿。

  琅琊山实际上根本算不得什么捉妖门派,按照琅琊阁自己的说法,人家是正经八百的生意人。

  可奈何琅琊山世代都有神仙手段,威名赫赫,如终南山这般修道圣地都不愿托大硬碰。更何况琅琊山掌握天下消息,医术最为精纯,像他们这种常年浪迹四方追寻妖物、整日杀来斗去以命相搏的人,哪个愿意得罪这种地方。

  所以绝大多数门派,都对琅琊山也和妖精做生意这一点视而不见,假装不知道。到了该登门交流感情的时候,一点儿也不含糊。

  石太璞性子刚直,寡言少语,一心扑在修炼道法上,捉妖人的铮铮铁骨倒是昭如日月了,可要说起这种你来我往、赴宴参席的事情,就恨不得立时把这个大弟子的名头送给自己师弟来当。

  事实上,绝大多数这样的事情也确实被石太璞以各种各样的方法推给了自己的二师弟。

  但也总有推脱不了的时候,就比如去琅琊山的那次。

  好在从那之后,这样的事就再也轮不到他操心了。

  因为他有了蔺晨。

  

  

 

  

  

  

  

  

  



评论(1)
热度(12)

© 庆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