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很杂,习惯攒文,欢迎安利勾搭

关于

刀剑乱舞 不要怂,就是干

 请第一次阅读的小天们务必看清阅读提示!

阅读提示请见第一章

第一章戳我

第四十五章

  早上的时候夜兔把自己收拾停当,下楼第一眼居然没看见近侍。

  这有点不符常理。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付丧神即使有着人类的身体,主要还是靠灵力过活,所以本丸这些刀子精别管晚上睡不睡、睡多晚,早上都是按老年人作息起床,还能精神饱满,连一丝黑眼圈也无。所以一般情况下,夜兔起来的时候付丧神们连早饭都吃完了,当天的近侍自然也就悄无声息地在近侍房里做自己的事情。

  比如喝茶啦、梳毛啦、不高兴啦、擦刀啦之类的。

  这一眼没看见近侍,让夜兔有点稀奇。

  难不成是去帮忙取早餐了?不过这么勤劳又小天使的付丧神就是那么几个,一只手数的过来。前两天陆奥守吉行和狮子王先后轮过近侍,山伏国广和同田贯正国又没有那么细心会来管他的早餐,太郎太刀那副不食人间烟火的样子我都怀疑他自己吃不吃早餐,恩……难不成是一期一振终于神经对路了肯让新来的几把小短刀轮值近侍啦?

  夜兔一边暗自窃喜,一边从容走进了近侍房,准备摆出一个和蔼可亲的好姿势方便一会儿给小天使比心。

  结果一进门越过桌子就看见了躺在地上的某位懒癌。

  姿势销魂自带被子,整个人就露出一撮紫色呆毛。

  “唉……”夜兔用伞尖戳戳那一团被子“今天的近侍怎么是你啊?”

  被子球蠕动了两下,无声无息。

  “好歹是近侍,不要把审神者扔在旁边不理不睬的啊?”夜兔继续戳,隔着被子专挑软肋下手。

  这下被子里冒出了半张脸:“啊……我的卖点就是没干劲呐。别对我抱有什么期待啊?”

  “所以说你这种设定还能有市场,我对这种看脸的世界绝望了。”夜兔蹲在明石国行身前“新刀开始轮近侍了?”

  “是啊,明天你大概就能看见某位从来没叫对自己弟弟名字的源氏重宝了。有什么活可以攒到明天一起交给他去做哦。”明石国行推脱活计比谁都快。

  “一想到源氏兄弟以后又要连看一期一振那张死鱼脸三天,我就觉得咸鱼如你也可爱起来了呢。”夜兔面无表情。

  明石国行眯着眼,仰面躺在地上看着夜兔笑:“真是有自知之明啊,不过其实你们两个人呆在一起的时候挺可爱的,相互别扭着有一种别样的萌感啊!”

  夜兔当着明石国行的面翻了个大大的白眼:“走了,收拾收拾今天陪我去万屋。”

  “打击报复不要这么迅速啊!”明石国行翻了个身,背对着夜兔浑身上下都写满了拒绝“找烛台切光忠陪你去,除了睡觉,逛逛街也是提升感情的一种方式。”

  “你这人没来几天,八卦听的不少啊!”夜兔在短暂的停顿后,有些无奈地用伞轻轻敲敲明石国行。

  “你想象不到萤丸和爱染国俊是怎么晚上不让我睡觉非和我秉烛夜谈的。”明石国行说得有气无力。

  “怪我喽?”

  “不怪你,但是这并不耽误我不想干活。”

  “身为近侍的责任感呢?”

  “我没有那种东西,你去找长谷部吧。”  “身为付丧神的自尊心呢?”

  “我也没有,你去找那几把皇室御物吧。”

  “……那身为来派祖师的面子呢?”

  “那是什么……反正又不能当被子盖。”

  “喂你差不多得了,不要等我动手啊!”

  “那多谢了,受伤的话就有休息的借口了啊!不,我是想说我还是个毫无练度的脆皮,你动起手立刻就受伤给你看……啊不,是立刻就会受伤的呀!”

  “……”小生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无论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去干活的,你死心吧。”明石国行深深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就势滚到了桌子底下,一边在被子里惬意扭动一边感叹“真棒啊!不用动的时光真是最棒了。”

  算你狠,不如从明天开始我们就结伴出阵吧。

  虽然夜兔已经在脑海里想好了明石国行未来一段时间内流水的出阵当番,但事实上眼下他还真想不到办法把人硬拽起来。

  “那我就自己去了。”夜兔叹了口气。

  “别啊,记得叫上烛台切光忠嘛!”模模糊糊的声音隔着被子,依然能让人感觉到其中满满的看好戏的念头。

  夜兔一伞戳向明石国行的腰,气鼓鼓地转身走了。

  带烛台切光忠?那他宁可带一期一振!

  独自一人出门的夜兔站在万屋人来人往的街道上,竟然有种难得的轻松感。他站在万屋似乎永远这么热闹的街道上,望着身边来来往往的审神者和付丧神发呆。

  记得上次来的时候他还是一个打定主意毫不迷茫、时刻准备放纵自己夜兔本性的好青年,如今变成了一个婆婆妈妈、两头不靠岸的半吊子。

  只能说美色误人心软要命。

  夜兔心里感叹着,脚下却神使鬼差地走进了一旁的一家服装店。虽然原本的计划里夜兔只是想来找找川柏说的馆子,但是恰好没有跟着付丧神的情况让夜兔暗暗转起了心思。

  他想去找找,昨天川柏临走的时候,特意向他提及的暗巷。毕竟有意提这么一句,不管是不是川柏特意进到暗黑本丸里混顿饭的目的,都成功勾引起了夜兔的好奇心。

  从服装店出来的夜兔换上了阴阳师的狩衣,白衣青袴样式普通,再贴上一张护神纸不露眉目,就连从不离手的油纸伞也换做了一把漆黑折扇。

  第一次做这种打扮,夜兔自己都看着陌生新奇。

  虽然川柏并没有告诉他所谓的暗巷到底是个什么东西,但是夜兔觉得好歹还是给了一些提示的。毕竟暗巷什么的这种一听就死不正经的东西没办法打听,但是一家知道老板代号的料理店绝对好找。

  反正要是猜错了就当自己是去吃饭的呗!

  或许是这家店实在地处偏僻名声不显,夜兔连着打听了几个审神者和店铺老板才找到这家店。但店里生意并不冷清,虽说不是饭点但仍然有几桌客人。

  “新客人吗?想来点什么?”老板听见门声从帘子后面探出头,看了夜兔一眼温音问道。

  这位老板看上去应该有三十多岁,眉目俊朗神情温和,在自己的店里从容不迫。

  “有什么推荐吗?我的邻居告诉我这里很好吃,但是却没有推荐给我菜品啊!”夜兔在吧台上找了个靠近老板的位置。

  “熟客推荐的吗?”老板笑起来,走出一步靠在门框上“是哪一位啊?要不我就给你上他比较喜欢的菜色让你先试试?”

  “川柏。”夜兔隔着护神纸眯起眼,他并不是善于察言观色的人,一时间也吃不准是不是能在老板这里得到线索,反而显得坦坦荡荡。

  “好嘞。”老板答应一声转身就进了厨房。

  好吧,这是地下接头失败了。

  夜兔暗暗撇了撇嘴,心里想着实在不行一会儿就自己找找,专门往那种偏僻阴暗潮湿的小巷子里钻,说不定就能碰上呢?

 于是乐观的夜兔愉快地享受完自己的早午餐,被老板挽起袖子做料理的上佳神情和做出来的美味料理圈了粉,吃着吃着就把暗巷的事情抛在脑后,结账离开的时候只觉得自己不虚此行。

  心满意足的夜兔还没出店铺所在的街道,裤兜里的手机就震了一下。

  来自料理店老板的一则消息。

  没错,刚才夜兔死皮赖脸地加上了老板好友。

  夜兔点开消息一看,是一个位置坐标,距离老板的料理店也不远。

  青年在原地停顿了一下,默默把手机收起来露出一个笑,啪地一声打开扇子,暗叹事情有门。 

  而在店内,老板皱着眉头站在后厨,一手环腰,一手拿着手机。

  “这种缺德事我还是第一次干,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什么时候也干起这种勾当了?”

  “放心吧,出不了乱子。这件事你家那位也是知道的。”

  “……好吧。”


ps.

小天使们看这里!渣作者写请假条啦!
渣作者12-20号要和老妈出去玩,因为不会带电脑所以期间不会更正文了,要是更的话也是在lof更更小段子
明天(11号)应该还有一更!

话说有没有成都重庆的小伙伴推荐推荐好吃的馆子嘞(゚▽゚)/

评论(12)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庆杯 | Powered by LOFTER